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

運用極佳的聲音表情~讓人著魔般的「奈米說服力」



個星期,媒創意學苑有三個班陸陸續續要開課。

除了忙著開班的事務外,這個星期也帶著我們電話行銷大師Mr.Pen姚能筆去上了廣播節目的通告,非常榮幸地姚大師也致贈了我,他的最新著作「奈米說服力」。


我快意瀏覽了這本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部份:

Success = (Persuasion Skills+ Communication skills) × (Personal factors+ Environmental language)


譯為:成功的公式=(說服力技巧+溝通技巧) × (個人特質+外在環境語言)


書本中除了姚老師幽默活潑的筆調外,
另一個令我很感同身受的地方,就是說服力變數的因子--聲音表情。


早期的廣播人接受過正統的播音訓練,從ㄅㄆㄇ開始練習起。
當年,我們是最後一批受過白銀阿姨國語發音矯正的廣播人喔!
現在時代不同了,流行的是個人特色(Individual characteristic),誰還管你要不要字正腔圓的一口京片子呀!但說話的重點與唱歌的原理相同,不外乎「詞」與「曲」,詞是說話的內容,曲是說話的聲音表情。

說話有聲音表情、有韻味兒,不但魅力加倍,更會提昇親和力,甚至是幽默感,連帶著說服力也會增加,影響力將更行深遠。

過去有很多的男性聽友經常在我下了現場節目後,還打電話到電台來,要求與主持人說話,甚至還跟你要私人的電話。有個頑皮的朋友告訴我說:「既然他那麼愛聽你說話,下次乾脆把你家中的電話改成0204開頭的號碼,增加一點額外的收入….」

可見得聲音運用的好的話,的確會讓人像著魔一般贏得更多的說服力,增加您的銷售力。

沒有留言: